close
今日一早就要從大阪伊丹機場飛往仙台,一路上還盤算著,仙台名產是牛舌,不知道導遊會不會帶我們去吃個牛舌當作早午餐啊。
話說回來,伊丹機場還蠻漂亮的,尤其頂樓的觀景臺可以看到飛機起降和停機整理作業,雖然在這裡消磨了近一個小時,但一點都不會無聊。


結果,證明了一切都是我想太多了,虧我出發前還找了一堆仙台牛舌店的折價卷想要用,浪費我的時間。


今天一早是到塩釜神社,拜什麼我不太清楚,但入寺前看到梯臺邊有尚未掉落的楓葉,真是令人賞心悅目啊。不過這也代表著今天看不到雪了,楓葉都還沒掉光雪怎麼可能先來呢?



離開時還看到旁邊有個紀念館,保留了一些以前當地人補鯨的獵槍和熬鯨油用的鍋子以及鯨魚頭蓋骨,從沒看過鯨魚,看看這個倒蠻有意思的。


這個季節開的最漂亮的花就是茶花了。


中午直奔松島而去,當天的中餐也在這裡解決。中餐的部份,我覺的導遊還蠻用心的,都有找一些當地比較特別的名產小吃。
今天中午吃的就是全蠔餐,一向不吃蠔的我,吃起來一點腥味都沒有,入口後還會回甘。

炸生蠔

生蠔加燒烤帆立貝

生蠔小火鍋


下午就是遊松島灣的節目,這個行程的特色就是會坐到所有的交通工具:飛機、巴士、地鐵、平底船、撐竿船等。
這個季節的松島,因為還沒下雪,所以出海就是純欣賞因為海蝕所形成的個小島嶼以及島上的松樹,導遊會順便帶幾包蝦味仙之類的零嘴給團員們餵食尾隨船尾的海鷗。當天甚至連老鷹都出動了,團員們可是樂得連松島的主角都忘了看,拼命在餵鳥。
個人倒是覺的這的時期的黃昏來的比較早,大概四點就有點暗了,這樣的松島也蠻別緻的。


本日晚餐住在南三陸觀洋溫泉旅館,導遊說晚餐還有酒蒸鮑魚、魚翅﹝這附近的氣仙沼是日本有名的魚翅產地﹞,大家看看好不好吃吧。
酒蒸鮑魚,嗯,差不多有10公分長吧,肉質非常的嫩,可以輕易的咬開。

紅燒魚翅,大小和鮑魚差不多,不過因為吃的時後都已經冷掉了,所以也不知道好不好味道。

生魚片組合

松葉蟹腳

沙丁魚丸

冷盤三款


吃完飯後再去泡個湯,美中不足的就是天氣很冷,但卻還沒到下雪的地步,倘洋在露天浴池邊,望著遠方的海,真是痛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mes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